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陈东升:泰康人寿或将于三年内上市

2010年06月28日 20:18 来源于 财新网
高盛财团购买安盛持有的泰康人寿股权交易已进入最后谈判阶段,料将很快达成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泰康人寿董事长兼CEO陈东升6月26日表示,高盛财团购买法国保险公司安盛(AXA)持有的价值10.5亿美元泰康人寿股权的交易已进入谈判最后阶段,预计将很快达成。

  据路透社报道,陈东升是在开普敦财富全球论坛期间做上述表示的。陈东升拒绝证实具体的交易价格,但他表示,泰康或将于三年内上市,并力争五年内成为中国第三大保险公司。

  根据此前报道,高盛等三家机构将从安盛手中购得泰康15.6%的股权。据接近交易的人士透露,高盛将买入泰康12%的股份,余下的股份为新政泰达投资有限公司和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购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