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企业首次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

2010年06月28日 12:34 来源于 财新网
业内人士称,此举有助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香港合和公路基建表示,集资所得用于珠三角项目
  【财新网】(记者 王端 28日发自香港)首笔香港企业发行的人民币企业债券即将在港诞生,发债主体为香港合和实业(00054.HK)旗下的合和公路基建(00737.HK,下称合和公路)。

  合和公路周日宣布,计划向机构投资者发行两年期人民币企业债券,不过并未透露发债规模及票面息率。

  早前香港金管局副总裁彭醒棠透露,将有两家国际金融机构及三家内地私人企业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后者包括国家开发银行香港分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