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孔丹谈中信集团多元化新格局

2010年06月28日 08: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与GE、和黄等对标、将原金融控股的平台将作为集团的业务协同平台,中信在提升多元化战略

  【财新网】(记者 宗禾 28日发自北京)“中信集团几乎成多元化模式的全国孤本。”孔丹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称。

  对标GE

  中信集团内部曾讨论,中信是否应该做成GE?或者因其较强的资本运作能力,是不是应该做成百仕通(Blackstone)?

  “我说,别再说是GE还是百世通了,就做中信吧。别人很难复制我们的模式,我们也很难像别人。到目前为止,我们相信多元化模式是可以持续发展的,但是需要进一步去整合,或称改革创新。我们的愿景是建立一个‘综合优势明显,若干领域领先’的跨国企业。这还够不上一个清晰的战略的框架。只能说用这几句话来统领和引导我们战略的设计。”他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