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孔丹谈中信集团整体上市

2010年06月28日 07:38 来源于 财新网
“希望把集团整体上市作为契机,作为加强协同效应、风险管控、战略管理及相应的资源配置等改革的推手。”
  【财新网】(记者 宗禾 28日发自北京)多元化经营的大型央企中信集团初步定下以整体海外上市倒逼改革的计划。6月21日下午,中信集团董事长孔丹接受了财新传媒《新世纪》周刊的专访。

  从2008年中信集团就开始酝酿,到去年形成推动整体上市的思路。孔丹认为,择机整体上市是中信“在改革发展关键时期作出的历史性选择”。他希望通过整体上市,倒逼中信集团调整其发展模式。他称这与中央最近经济工作会议和总理政府工作报告里面提出的,推动国有大型企业母公司的股份制改造一致,但他还不愿给出集团整体上市的时间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