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张云东:退市制度对创业板尤为重要

2010年06月26日 22:06 来源于 财新网
要能够顺利实施退市,只有熄灭绩差公司重组的预期之火,业绩公司重组制度改革和退市制度需双管齐下、相互配合
【财新网】(记者 刘卫 26日发自深圳)6月26日下午,深圳证监局局长张云东在出席“2010年第二届中国(深圳)创业板高峰论坛”表示,创业板具有有高成长性、高波动性、风险较大等特点,退市制度的建立对创业板尤为重要。

  他又指,要能够顺利实施退市,只有熄灭绩差公司重组的预期之火,业绩公司重组制度改革和退市制度需双管齐下、相互配合。

  张云东表示,与主板退市制度相比,创业板退市制度引入了净资产为负,审计报告无法发表意见、连续的交易低于100万股。二是在退市时间和具体程序上,创业板对三种退市情形启动了快速退市程序,缩短了退市时间。三是一退到底,不像主板退了以后还有代办系统,还有转让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