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谭作钧:上海工业优势有利于航运中心建设

2010年06月26日 18:4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船集团总经理说,在软环境上,要建立专业法律体系新试点、适合航运业的快捷的税制,提高政府效率及完善航运中心全球性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 26日发自上海)上海的造船工业一直在中国是领先和龙头的地位。对于其他大的航运中心和金融中心相比,上海更有强大的工业基础为航运业和金融业提供方便和快捷的硬件支撑。上海的这个优势和基础必将为上海两个中心的建设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6月26日,在陆家嘴论坛上,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谭作钧如是表示。

  在软环境的建设上,谭作钧称,推进航运中心的建设,首先在法制体系的完善上要有新的试点和实验,尽快和国际上的航运中心在法制环境有一个相应的接轨;第二,在软环境上建立快捷的环节,建立适合航运业的快捷的税制;第三,上海建立两个中心的基础是上海有一个高效的政府,为了两个中心的继续推进,继续在提高政府效率方面还是有很多的工作可以继续推进的;第四,完善的航运中心全球性,其中包括法律、保险、融资、船舶等能力这方面需要进一步的健全和完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