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姚刚:国际板还存在绕不过去的问题

2010年06月26日 17:33 来源于 财新网
姚刚解释称存在诸多具体问题,比如,在境外注册的企业不受中国公司法的约束,中国公司法要求上市公司有监事会,有些外国公司则没有这样的要求
  【财新网】(记者 于宁 26日发自上海)证监会正在会同有关部门拟定国际板的规则,至今已经取得重大进展,但仍存在很多问题,包括根本绕不去的问题需要解决。所以难以确定推出的时间表。在6月26日的陆家嘴论坛上,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做出如上表述。

  国际板是指境外企业在中国上市,其中也包括中移动这样在境外注册的红筹股,从中美、中英签署的备忘录以及国务院的相关文件来看,明确提出允许符合条件的境外企业在境内发行债券和股票。

  但是为什么这么长时间难以推出?姚刚解释称存在诸多具体问题,比如,在境外注册的企业不受我国公司法的约束,中国公司法要求上市公司有监事会,有些外国公司则没有这样的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