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陈家强:香港上海是人民币国际化“双引擎”

2010年06月26日 16:02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应定位于国内金融中介服务集聚地,把金融境外服务放在香港,对人民币国际化有利
  【财新网】(记者 陈雪 马静婴 26日发自上海)香港支持上海成为国际金融中心,因为只有香港和上海这两架引擎都发挥作用,人民币国际化才能顺利起飞。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在今天举行的陆家嘴论坛上指出,人民币国际化,正在成为国际新金融秩序亮点之一。

  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的推进,上海的金融市场也越来越国际化,越来越开放。实际上,上海金融市场的国际化,与人民币国际化步伐是密切联系在一起的。

  他强调,在共同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的过程中,上海和香港完全可以扮演自然互补的角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