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黄杰夫呼吁中国创造自己的碳价格体系

2010年06月25日 21:05 来源于 财新网
单纯依靠行政手段实现碳减排经济上并不合算,只有价格信号明确了,才能形成稳定的投资收益预期,从而一劳永逸地降低减排成本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 25日发自上海)鉴于中国政府已经公开承诺,到2020年,将实现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量(碳排放强度)比2005年下降40%到45%。对于中国企业来说,很可能在“十二五”(2011年-2015年)期间,就要面临现实的减排问题。

  在今天举行的上海陆家嘴论坛上,芝加哥气候交易所副总裁、天津排放权交易所董事长助理黄杰夫建议,中国应创造自己的碳价格体系,通过市场方式一劳永逸地实现低成本减排。

  目前,欧盟、美国等都已经启动了碳交易市场;无论这种市场是强制交易还是自愿交易,都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因此,中国完全可以加以借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