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啸东说沪港台三地交易所必须合作

2010年06月25日 2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原因是国内的市场非常大。在境内有相当上市潜力但还没有上市的企业,至少有上万家
  【财新网】(记者 于宁 25日发自上海)在6月25日的陆家嘴论坛上,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啸东表示,台湾交易所、香港交易所和上交所三家必须合作。原因是国内的市场非常大。在境内有相当上市潜力但还没有上市的企业,至少有上万家。

  刘啸东说,香港有很多值得上海学习的地方,比如,它是一个真正多层次的市场,税收也优惠,上海不能比。又比如,港交所的登记结算、股指期货、衍生产品都在一个房间里,而上交所的登记结算在外面,股指期货在外面,主要的东西都在外面。

  刘啸东说,上交所跟香港交易所签了《关于加强沪港金融合作的备忘录》,内容有六大方面,从技术到信息,到人员的交换,到国际合作,到产品,到监管等等,非常地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