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徐林称要确保PE募资不变成非法集资

2010年06月25日 2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发改委财政金融司司长徐林还说,PE、VC投资行为应当是规范的,还要以引导投资方向,服务于政府的政策为目标
  【财新网】(记者 马静婴 25日发自上海)这几年PE和VC发展的速度有全民发展的趋势。在爆炸式的发展过程中,要避免导致系统性的金融风险产生。

  6月25日,在陆家嘴论坛上,发改委财政金融司司长徐林作了上述表示。

  徐林说,在这个领域,我们关注几个很重要的环节:

  一是PE在募集的过程中会不会演变为非法集资,如果演变为非法集资,有可能导致风险,甚至影响社会的稳定。

  二是PE、VC投资行为应当是规范的,在选择企业进行股权投资的时候,它的议价、谈判等各个环节都应该是规范的,它所募集的对象应该是合格的投资人。在这方面的制度还需要进一步的建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