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汇金公司承诺支持工中建三行再融资

2010年06月22日 0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已向建行提供以现金认购其配股股份的承诺函
  【财新网】(记者 李箐22日发自北京)中央汇金公司周一(6月21日)晚间对外公告称,汇金公司已向建行提供以现金认购其配股股份的承诺函,并已由建行公告。

  汇金公司表示,将积极支持工、中、建三行采取包括配股在内的再融资方式有序补充资本,以满足业务发展需要和资本监管要求,并将继续遵照有关规定,依法履行出资人代表职责,强化资本约束,促进大型商业银行稳健经营。

  中国建设银行(601939.SH)周一晚间公布关于汇金公司承诺认购配股股票公告。公告称公司近日接到控股股东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承诺函,其承诺按持股比例以现金全额认购公司董事会2010年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配股方案中的可配股票。该认购承诺需待配股方案获得公司股东大会、类别股东会议及有关监管部门核准后方可履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