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开行商业化转型延续开发性金融

2010年06月09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2009年净利润增长54%,但现有监管体制对其转型带来的政策上的不确定仍有待观察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9日发自北京)国家开发银行(下简称开行)今天公布了2009年年报,这是该行2008年底股份公司挂牌以来的首份年报。作为中长期信贷银行,开行转型为商业银行之后,其以往开发性金融的方法和实践并没有改变,仍继续服务国民经济中长期发展战略,并正在将其开发性金融理念复制到国际合作领域。

  不过,开行的开发性金融模式并不适合现行《商业银行法》,现有监管体制对其转型前景带来的政策上的不确定仍有待观察。此前由于开行的业务特征并不适合《新巴塞尔协议》开行已退出了银监会第一批试点。《新巴塞尔协议》的主旨之一便是约束传统商业银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