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成思危呼吁风投支持“三农”

2010年06月04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成思危认为风险投资家应具备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帮助农民提高抗风险能力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 4日发自深圳)6月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成思危在第十二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上呼吁,风险投资家参与发起垫付资金,支持农业科技成果的应用。

  “如果项目失败了,则由风险投资基金承担风险,如果成功了,则由农民及拥有技术所有权的单位和个人分享盈利。这就要求我国的风险投资家具备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成为社会企业家。”成思危说。

  他表示,中国目前面临一个重要问题就是“三农”问题,必须依靠科技和教育,努力实现农业的现代化,不断提高农民的收入,维护农村的稳定。但由于大多数农民的抗风险能力较差,许多先进的农业科技成果难以得到推广利用。由此,他呼吁将风险投资的理念用于这个方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