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联称VISA无权单方对持卡人设限

2010年06月03日 12:03 来源于 财新网
两个垄断巨头之争的结果是,中国的双币持卡消费者成为最大的牺牲品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针对VISA封堵中国银联境外支付通道一事,中国银联2日正面回应称,银联、VISA任何一方都无权单独对持卡人选择境外支付通道作出限制,持卡人拥有选择境外支付通道的权利。

  据多家媒体报道,国际卡组织VISA近日向全球会员银行发函要求,从8月1日起,凡在中国大陆境外受理带VISA标志的双币种信用卡时,不论刷卡消费还是ATM取现,都不得走中国银联的清算通道,否则VISA将重罚收单银行,第一次将罚款5万美元,如果收单银行再犯,每月将罚款2.5万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