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外管局声明刺激全球市场

2010年05月28日 10:56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美股市普涨,原油期货价格大涨逾4%;欧元对美元止住跌势
  【财新网】(记者 鲍有斌28日发自北京)国家外汇管理局5月27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回应,外电对外管局正在评估所持欧元债券的报道毫无根据,中国外汇储备将始终坚持分散化投资原则。受到此消息刺激,全球股市周四大涨,道指上涨逾2.85%。

  美国三大股指均创下5月10日以来最大上涨点数和百分比涨幅,道指收盘涨284.54点,至10258.99点,涨幅2.85%,创今年迄今第二大单日上涨点数和百分比涨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涨81.80点,至2277.68点,涨幅3.73%。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涨35.11点,至1103.06点,涨幅3.29%。该指数突破了周三失守1090点重要点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