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3月期央票再上调4个基点

2010年05月27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回笼力度减弱
  【财新网】(实习记者 白琳 27日发自北京)5月27日,3月期央票利率再度上升4个基点,发行量仅为50亿元,本周净投放资金逾千亿元,显示在货币市场资金面趋紧的背景下,央行发出维稳信号。

  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周二和周四分别发行300亿一年期央票和50亿3月期央票,其中3月期央票收益率为1.4896%,在上周上涨后续涨4个基点。本周到期资金1800亿元,无正回购操作,实现资金净投放1450亿元。

  上周四3 月央票发行利率的上调,市场猜测本周1 年期央票发行利率将随之上调。而本周二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继续持稳,周四3月期央票收益率意外上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