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穆迪:一线城市房价预计同比下降10%

2010年05月27日 10:11 来源于 财新网
2010年下半年的住宅供应量会略有增加,将成为房价回落因素之一

  【财新网】(记者 冯哲 26日发自北京)穆迪亚太区企业融资部副总裁钟汶权周三(5月26日)表示,中国住宅市场会经历温和回调,一线城市房价预计同比下降10%。

  “2010年下半年的住宅供应量会略有增加,将成为房价回落因素之一。”钟汶权认为,由于去年销售强劲,从而改善了开发商的财务状况,房价大幅下调的可能仍然很小。今年房地产融资途径可能成为扩大规模的障碍,部分房地产商或无法实现今年销售目标。

  在谈及近期调控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时,他认为,对房价会有一定影响,但出现如上世纪90年代日本、香港那样的房地产崩盘的可能性很小。考虑到人口结构等因素,预计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在未来五年内应该都会处于上升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