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欧洲股市创今年新低 美股上演大逆转

2010年05月26日 08:32 来源于 财新网
伊比利亚和朝鲜半岛成为全球市场中心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5月25日,全球金融市场的重心转移到位于欧洲西南的伊比利亚半岛和位于东北亚的朝鲜半岛。

  西班牙银行体系的健康问题让市场深感忧虑,传言四家西班牙区域银行需要合并更是加剧了这种担忧情绪。反映到信贷市场上,美元3个月期伦敦银行隔夜拆借利率(LIBOR)连续11个交易日上涨,从周一的0.51%上涨至当天的0.536%,再次创下去年7月以来的最高。市场担忧西班牙银行系统的问题正在扩散,将会使得欧洲信贷市场流动性紧缩趋势加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股市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