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流动性给并购基金带来挑战

2010年05月22日 09:07 来源于 财新网
大量资金涌入PE行业,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活跃令整体流动性增强,这给收购基金带来很大挑战

  【财新网】(记者 王紫雾 22日发自北京)中信资本CEO张懿辰5月21日在股权投资论坛上表示,目前大量资金涌入PE行业、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活跃令整体流动性增强,这给收购基金带来很大挑战。他认为,在激烈竞争的PE行业,基金管理人要找到自己的优势领域,发现自己的“蓝海”。

  张懿辰认为,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纷纷设立,使得很多地方的目标公司资金充足,推高了PE基金入场时的估值。此外,政府主导及私人设立的人民币基金在各地大量涌现,对项目都非常渴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PE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