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股指期货首次交割未现“魔咒”

2010年05月21日 19:18 来源于 财新网
整体交易量比较小,源于很多投资者对交割日行情吃不准,提前出场所致

  【财新网】(记者 范军利 21日发自北京)5月21日,沪深300股指期货IF1005合约平稳到期,实现股指期货市场首次交割。当日市场未现预期的“到期日”效应。

  鸿元对冲基金负责人刘君表示,近一周来持仓量大幅下降,谨慎的投资者已选择了提前离场。“今天整体交易量比较小,源于很多投资者对交割日行情吃不准,提前出场所致。”

  根据国际市场期指运行经验,期指主力合约的到期交割日会引起股票市场大幅波动。中国沪深300期指没有推出前,新加坡中国期货指数经常在到期日引起中国股票市场的大幅波动,因此到期日也被称为“魔咒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