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首席评论】股市跌到底了吗?

2010年05月20日 14:39 来源于 财新网
两位嘉宾看法不同。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陈超认为,散户最好在底部的右侧,上升的趋势明确了再冲进去
  【财新网】(记者 汪苏 20日发自北京)5月19日,上证指数暴跌于2587点,深证成指未能守住1万点整数位。房地产板块重回弱势,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

  5月19日,《首席评论》邀请摩根士丹利亚洲董事总经理、中国策略师娄刚,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陈超一起讨论,导致股指暴跌的因素是什么?到底何处才是最低点位,面对不断震荡的股指,我们应该如何选择?

  陈超表示,股市下跌主要源于对内忧外患的担心,内忧就是我们对房地产的调控担忧已经转变为对经济基本面的担忧,以及对通胀加剧的担忧;外患就是,对整个欧洲的情况不断恶化,可能对中国的出口造成影响也感到十分担忧,所以在短期来看仍然看不到什么好消息支撑这个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