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信托私募获准投资股指期货

2010年05月14日 17:15 来源于 财新网
相关投资指引即将起草

  【财新网】(记者 范军利 14日发自北京)5月14日,记者获悉,证监会已经与银监会达成初步共识,即将放行通过三类以上信托公司发行的22家阳光私募公司参与股指期货交易。这22家阳光私募公司管理的市场份额占整个阳光私募市场的85%。

  银监会非银司官员对此消息未予置评,不过该人士表示,关于阳光私募投资股指期货的监管协调工作正在进展之中。

  “阳光私募在国外就是对冲基金,他们追逐的是绝对收益,而不像一些资产管理机构追求的是相对收益,因此他们对于股指期货市场的需求更为强烈。”某期货公司高管说,“我们目前每天都在公募基金公司、私募基金公司路演,希望他们来开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