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机构套保额度获批 期指迎来正牌军

2010年05月14日 10:59 来源于 财新网
投资者将可通过股指期货市场进行套期保值,机构投资者将正式进军股指期货
  【财新网】(记者 马媛 14日发自北京)机构投资者将成期指“正规军”。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下称中金所)5月13日公告披露,已受理并批准了首批套期保值编码以及相应的套保额度,这意味着投资者将可通过股指期货市场进行套期保值,机构投资者将正式进军股指期货。

  有分析人士表示,正规军逐渐进入后,期指持仓量将大幅增加,减少目前期指助涨助跌的风险。同时,对现货市场的正面影响将日益明显。

  中金所称,首批获批套期保值额度的客户,既有特殊法人和一般法人,也有自然人。获批的套期保值额度,既有卖出套期保值额度,也有买入套期保值额度。

  据《上海证券报》透露,目前,已有券商自营部门拿到了套期保值编码。部分券商正在走程序,准备早日进入股指期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