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高盛财团拟10亿美元购泰康人寿部分股权

2010年05月13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从法国安盛保险购泰康人寿15.6%股权;高盛以此进入潜力巨大的中国保险市场;安盛完成非核心业务剥离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一个由高盛集团牵头的财团将出资10亿美元收购中国第四大寿险公司泰康人寿15.6%的股权。

  5月13日,《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这个交易已接近达成协议,高盛收购的是法国安盛保险(AXA)所持的中国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泰康人寿)15.6%的股权。

  以保费收入衡量,泰康人寿是中国第四大寿险公司。

  高盛此举将有助于其顺利进入潜力巨大的中国保险市场。对于安盛集团而言,出售泰康人寿股权将有助于该公司完成非核心业务的剥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保险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