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夏系”“银华系”基金持股超限引争议

2010年05月11日 18:29 来源于 财新网
“华夏系”基金和“银华系”基金集体涌入同洲电子和楚天高速,全部持股比例超过5%但未公告,是否违法陷入争议
 

  【财新网】(记者 张冰 王紫雾 11日发自北京)华夏基金等基金在三个月内涌入同洲电子(002052.SZ),增持了同洲电子总股本近8%的股份,涉嫌违法《证券法》的规定,如果一旦属实,华夏系基金在同洲电子的投资收益有可能被归还上市公司。

  银华基金和华夏基金一样陷入类似的困境,但华夏基金内部人士则否认华夏系基金违背了相关的法规。

基金频现持股超限
  根据wind 统计,2009年年报,华夏基金旗下的中小企业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持有同洲电子167.5万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