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QFII参与股指期货仅限套保

2010年05月07日 15:37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任何交易日日终,其持有期指合约价值不得超过其投资额度

  【财新网】(记者 范军利 7日发自北京)股指期货市场的“正规军”正陆续进场。

  记者获悉,继基金、券商参与股指期货规则颁布后,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参与股指期货相关规则的征求意见稿已经下发到各家QFII手中。截至目前,除信托公司为平台的阳光私募外,机构投资者参与股指期货规则已逐步公布,业内表示,股指期货的机构时代正在到来。

  根据QFII参与期指的征求意见稿,QFII参与股指期货应当遵循风险管理的原则,只能从事套期保值交易,在任何交易日日终,其持有期指合约价值不得超过其投资额度;在任何交易日日内,其交易的期指合约价值不得超过其投资额度,投资额度指QFII获得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并实际汇入的投资本金金额。由于证券期货市场价格波动等原因导致持有的期指合约价值不符合上述规定的,QFII应该在十个交易日内调整完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