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跟进调高七折房贷或引发断供潮

2010年04月26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多家银行表示,七折房贷损失700亿利息收入,为保盈利空间,可能跟进中行调高存量房贷利率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对于中国银行上调存量房贷利率,其他各大银行表示,将暂时对存量贷款执行原合同,但保留跟随中行上调贷款利率的可能。市场担心此举会加重房贷负担,可能引致部分“断供潮”;银行则称有权收回“断供”房产拍卖,并继续追索买房人还款义务。

  4月26日,中国银行宣布,推出房地产信贷管理措施,原则上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并将存量首套、二套、三套及以上的房贷利率浮动比例分别调整至基准利率的0.85倍、1.1倍和1.2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