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国证监会控告高盛的起诉书(全译)

2010年04月25日 14:48 来源于 财新网
高盛设计并销售的合成CDO究竟是什么样的交易结构?证监会为何指责高盛涉嫌证券欺诈?读起诉书原文有助于第一手地全面了解此案
 

  美国证监会起诉高盛一案,因为涉及复杂的衍生产品,异常难懂。为了让读者第一手地全面了解该案件,财新网翻译了起诉书全文。

  理解该案的一个关键,是了解其涉及到的合成CDO的交易结构。合成CDO与传统CDO是不同的,财新网的名家博客Barron’s在博客“解剖ABACUS 2007-AC1”中对合成CDO的交易结构作了较清楚的解释,其中的一张交易结构图,对理解此案非常有帮助。Barron’s的另一篇博客“高盛如何欺骗了投资者”,也有助于对此案的理解。

  财新网对此案已有几篇报道,包括:“SEC诉状再现高盛舞弊全程”,“保尔森基金回应高盛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