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楼市“热钱”或将涌向股市

2010年04月23日 22:18 来源于 财新网
A股或将迎来从楼市撤出的投机资金,从而使得股市资金面得到显著改善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鉴于近日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房贷政策组合拳,分析师认为,活跃于楼市中的“热钱”或在三个月内涌入股市。

  《证券时报》23日援引广东社科院“热钱”研究专家黎友焕的话称,目前,“热钱”流出房地产行业的迹象很明显,这些“热钱”将在2-3个月时间内切换至股市,而未来两周内,股市将逐渐感受到“热钱”流入带来的充沛资金供给。

  自去年年初楼市复苏以来,大量“热钱”加入“炒楼大军”。在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下,目前潜伏在房地产行业的“热钱”数量非常庞大。但是,由于房价过快上涨引发的泡沫过大,政府已经在收紧房地产政策,非首次购房者的首付款比例已上调至40%,而按揭利率溢价最高达10%,未来可能还要推出更多针对地产的调控政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