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建国库IT系统助推地方财政透明化

2010年04月20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协调政府部门及各级政府之间的利益或成为国库IT系统推行的最大挑战

  【财新网】(记者 冯哲 20日发自北京)日前,央行在媒体吹风会上表示,在建的三套国库IT系统将大幅提升税款收缴效率,弥补过去无法及时、全面掌握各级政府财政状况的不足。

  “国库系统是货币和财政数据最重要的接口,央行采取公开市场操作之前,都需要从国库调取全面的市场资金信息作为参照。”央行国库局副局长董任杰向记者表示,新系统上线后,税款到账时间由过去的一天至两天缩短到一分钟之内,提高了财政资金的入库速度和使用效率,也促进了财政和货币政策的协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宇哲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