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回应媒体关于“赴欧考察”报道

2010年04月16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称赴欧考察为自主组织的正式公务考察,费用由证监会和沪深交易所承担,证监会没有对上投摩根优惠对待;将对李莉直系亲属炒股问题做出处理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针对媒体关于《证监官员陷落》的报道,证监会称,没有优惠对待上投摩根基金,赴欧考察费用由证监会和沪深交易所承担。对于近来被举报内幕交易的工作人员李莉,证监会只定性为“直系亲属炒股”问题,表示将作出处理。

  证监会以“有关部门负责人日前接受媒体采访”的形式,披露了上述回应。

  该负责人介绍说,媒体报道的赴欧考察活动在2006年12月2日-11日进行。考察费用由证监会和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承担。证监会五人费用合计约人民币15万元,全部由证监会承担,其余三人费用由上交所、深交所承担。上述报道所提的“此次费用人均3万多元,由上投摩根支付”、“某基金公司为此支付了26万元的旅游费用”与事实有较大出入。对此,证监会称正在进一步核查,并根据调查情况认真处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