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人保财险净利润大幅上升 考虑发次级债

2010年04月15日 18:20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人保集团尚无具体上市方案及时间表

  【财新网】(记者 曹祯 15日发自北京)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公司(02328.HK,下称人保财险)于4月14日发布年报称,2009年全年净利润为17.83亿元,较2008年同期的1.09亿元增长15倍。

  4月15日,人保财险副董事长执行董事兼总裁王银成在香港的记者会上表示,由于去年集团发展速度较快,偿付能力充足率由145%降至111%,为此,人保集团正考虑发行次级债,以提升偿付能力。

  此前人保财险分别于2009年9月和2006年12月发行过50亿元和30亿元人民币固定利率次级债,期限为十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保险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