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惠誉:农发行、国开行都评“A+”

2010年04月14日 21:47 来源于 财新网
展望为稳定,与中国的主权评级级别相同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14日发自北京)惠誉评级今天确认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下称农发行)和国家开发银行(下称国开行)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IDR)为“A+”级,展望为稳定。

  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与中国的主权评级级别相同,反映了这两家银行作为国有全资银行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占有的重要地位,以及由此所形成的准主权地位。

  农发行的主营业务是为粮食、棉花和食用油产品收购提供融资,目的是确保国家食品安全,稳定市场物价波动,以及保障农民收入。农发行的主要客户是粮棉油收购企业。他们作为中间商,从农民手中购买产品,然后出售到零售市场,并收购/维护国家与地方的粮食储备。由于这些粮棉油收购企业需要遵守国家制定的最低收购价格,导致利润率较低——有时甚至为负。因此,历史上看,很多此类贷款出现了还款拖欠的现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