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行选秀公布 投行交锋银行再融资

2010年04月14日 20:09 来源于 财新网
银行间存在关照彼此生意的默契,几家主要的“银行系”投行或将出现在各银行再融资的承销团队中

  【财新网】(记者 温秀 14日发自北京)在经过数轮选拔后,中行H股配售的承销团于4月14日水落石出:瑞士信贷、美林,以及三家“银行系”投行,建银国际、工银国际和中银国际均榜上有名。

  中行于3月18日启动了H股增发的投行选秀,次日举行的股东大会则通过了对中行管理层的授权,允许中行择机发行不超过已发股本20%的H股新股的授权。这大约相当于70亿美元左右的融资规模。

  由于A股市场容量有限,目前工行、中行均选择了A股可转债和H股配售相结合的方式,来补充资本。建行的再融资方案虽然被临阵叫停,但也只是时间问题,无论A股选择定向增发,还是可转债,都将同时配合较大规模的H股的配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