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调控立竿见影 四大行3月贷款仅新增2658亿元

2010年04月12日 15:08 来源于 财新网
农行一季度新增人民币贷款2754亿元、工行2720亿元、中行2652亿元、建行2252亿元;四大行合计1.0378万亿元
  【财新网】(记者 温秀 12日发自北京)信贷调控立竿见影。权威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一季度月均新增人民币贷款投放近8000亿元,这一规模和节奏得到了货币和监管当局的认可。不过因近期南方旱灾,部分涉农银行业机构贷款投放较多,当季信贷增量略超年初设定的“2.4万亿元”目标也被许可,由此占全年7.5万亿元信贷目标的30%提至32%。

  据最新一期《新世纪》周刊报道,财新记者获得的权威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工行、农行、中行、建行新增人民币贷款为1.0378万亿元,3月新增仅2658亿元。股份制商业银行一季度整体的贷款增速或将超过4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