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交行将在沪开新台币双向兑换业务

2010年04月07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将在5月1日世博会开幕前开启。交行相关人士证实,获准开办此业务的地区包括上海和福建

  【财新网】(实习记者 施钰华 7日发自上海)上海市市长韩正6日在台北出席“2010台北上海城市论坛”时表示,交通银行将在5月1日世博会开幕前开启在上海等地人民币和新台币双向兑换业务,并成为大陆首个获准在沪开展此项业务的银行。

  据交行相关人士向财新记者证实,交行获准开办人民币与新台币双兑业务的地区除上海外,还有福建全省。

  此前,中国银行是大陆地区唯一获准办理新台币兑换业务的银行。自1998年在福建部分地区开展后已逐步扩大范围至全省,上海地区的业务受理也已有多年,但兑换范围始终限于境内台胞持新台币单向兑换人民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雪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