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人工成本上升降低中国科技企业盈利

2010年04月06日 18:58 来源于 财新网
各地最低工资标准的相继调高和汇率动态,将使中国沿海的科技企业盈利率降低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6日发自北京)惠誉评级近日表示,人工成本的增加和外汇动态将越来越成为今年中国科技企业盈利率降低的关键因素。

  惠誉认为,虽然这对于中国科技企业而言并不是新的现象,但 2010年它们遭受的压力将会比之前更加严重。但一线制造商以及那些在国内市场收入比重较大的企业,受到的负面影响会较小。

  中国沿海地区的劳务市场自 2月份的春节长假后就面临着外来用工荒。这种劳务缺口使得制造商成本结构上升,或是限制了它们满足扩大的需求的能力。同时,由于政府一直在推行北部和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的政策,内地就业机会的增多也是造成用工缺口的原因之一。而生活成本提高造成的储蓄或汇款回家的金额减少,也在加剧很多工人的不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宇哲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