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江苏三友因隐瞒MBO违规上市被查

2010年04月02日 18:52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当前中国资本市场制度对员工持股的严防死堵,MBO和员工持股等计划不得不行走灰色地带
  【财新网】(记者 张冰 2日发自北京)由于实际控制人在上市前已经发生变化但并未披露,江苏三友(002044.SZ)4月1日被江苏证监局立案调查。

  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案件查实,此行为违背了证监会内部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规定,而且触犯《证券法》多条内容,并有可能导致主承销商国元证券的保荐人受到处罚。

  但亦有业内人士表示,出现这样的违规行为,更深层次的原因是整个资本市场对员工持股的种种限制,应该考虑将员工持股阳光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