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融业未纳入ECFA第二轮协商

2010年03月31日 16:17 来源于 财新网
大陆QDII投资台湾热度偏低,台交所携九家上市公司在沪推介
  【财新网】(记者 马静婴 31日发自上海)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第二轮协商3月31日正式登场。令人意外的是,此前盛传的金融服务业并未纳入首批早期收获清单。

  同日在上海举行的“2010台湾尖端企业论坛”上,台湾证券交易所(下称台交所)副总经理杨朝荣面对QDII投资限制过大的问题,表示将尽力收集大陆投资机构的意见,并向台湾监管当局及时反映,扩大未来的合作空间。

  早期收获清单,是ECFA谈判的一部分,指提早降低进口关税或提早开放市场的项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雪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