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限薪仍有数百万 券商高管薪酬排排坐

2010年03月30日 15:01 来源于 财新网
券商高管们既享受体制内的安逸,又获取市场化工资,本身确实存在争议

   【财新网】(记者 沈乎 30日发自北京)3月以来,上市券商中的五家陆续在2009年年报中公布了高管薪酬情况。从年报看出,建银投资控股的宏源证券限薪力度最大,而地方国有券商高管薪酬有随利润水涨船高之势,限薪效果并不明显。

    根据目前披露的五家券商年报,西南证券2009年13位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总额为1039.26万元。除董事长翁振杰在股东单位或其他关联单位领取薪酬,在西南证券仅取酬4万元,其他高管薪酬并不低。其中,副董事长蒋辉和总裁王珠林税前薪酬都近200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