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小额贷款公司政策难题将破解

2010年03月27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放贷人条例》制定和《贷款通则》修订可能结合进行
   【财新网】(实习记者 白琳 27日发自北京)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张韶华表示,《放贷人条例》制定和《贷款通则》修订可能结合起来进行,以推出一项有新的立法。对小额贷款公司放贷利率上限和后续资金比都将在立法中得以规范。

  张韶华是在第二届小额贷款机构与国际投资者交流会上发言中,提到关于小额贷款公司的立法进展。

  银监会和央行2008年共同颁布的《关于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对小额贷款公司做出要求,目前的规定是小额贷款公司只能向两家银行类的金融机构融入资金,它的金额不能超过小额贷款公司资本金的5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