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六券商入围首批融资融券试点

2010年03月19日 21:13 来源于 财新网
五券商因财务指标、系统测试等原因落选

  【财新网】(记者 范军利 19日发自北京)3月19日下午,证监会公布首批融资融券试点名单,11家竞逐券商中,六券商入围,分别是国泰君安、国信证券、中信证券、光大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业内预估,随着试点范围的扩大,转融通运转机制也将排至监管层案头,目前相关部门正着手研究适合我国国情的转融通机制方案。

  据悉,截止3月15日前,11家申请首批试点资格的券商均已通过证监会专业评审、现场检查工作。最终,证监会根据专业评价中得分排序,确定了首批试点名单。落选的五家券商,招商证券、华泰证券、申万证券、银河证券、东方证券分别因财务指标、系统测试等原因影响其专业评价得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证券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