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首例分立上市股首日被爆炒

2010年03月19日 19:05 来源于 财新网
吉林高速和龙江交通股价均翻番有余;证监会将研究制定《上市公司分立试行办法》

  【财新网】(记者 马媛 19日发自北京)中国证券史上首例分立上市的个股首日遭到爆炒。

  今日(3月19日),由ST东北高分立而成的吉林高速(601518.SH)和龙江交通(601188.SH)在上证所上市交易。因股价较低,一开盘即遭到资金爆炒,开盘分别上涨177.65%和128.37%。午盘后有所回落,吉林高速收盘价4.30元,换手率18.02%,涨140.20%;龙江交通收报4.34元,换手率18.25%,涨108.7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股市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