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华人寿与苏黎世保险签订合作协议

2010年03月18日 16:17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华人寿与瑞士苏黎世金融服务集团在技术支持、业务拓展及经营管理等方面达成一揽子合作意向,还涉及在适当时机进行新华保险海外业务拓展

  【财新网】(记者 曹祯 18日发自北京)3月17日,新华人寿与瑞士苏黎世金融服务集团在技术支持、业务拓展及经营管理等方面达成一揽子合作意向。

  双方的意向合作内容不仅涵盖保险产品开发、精算支持、投资管理、风险管理、内部控制、后台服务系统开发、人力资源培训、管理咨询服务、对外投资、客户服务、信息交流等众多方面。本次意向合作还涉及集团化发展和在适当时机进行新华保险海外业务拓展合作等方面。

  2000年新华人寿引入苏黎世作为战略投资者持有自身20%的股份,目前为新华人寿第二大股东。2008年两家公司曾合作开发出三款小额保险产品,新华人寿也从此进入农村小额保险业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