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拟与第一创业成立合资证券公司

2010年03月12日 19:02 来源于 财新网
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拟为10亿人民币,中方持股67%,外方持股33%
  【财新网】(记者 张冰 沈乎 12日发自北京)第一创业证券高层今日向记者确认,第一创业证券已经和摩根大通(J.P. Morgan)签订谅解备忘录(MOU),计划成立一家注册资本在10亿左右的合资券商。

  该高层表示,由于监管限制,未来的合资公司只能够从事国内A股的股票承销和债券的承销业务,以及B股经纪业务。

  “目前虽然已经签署了备忘录,但是备忘录是有时间限制的,必须尽快正式签署协议,双方正在谈一些细节问题。”该高管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证券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