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对话基金经理杨光:担忧房地产

2010年03月11日 17: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只要经济还在往前走,很多问题就被“掩盖”了,直到有一天破灭。所以房地产在某种程度上说,是中国经济潜在的最大挑战
  【财新网】(记者 王端 11日发自香港)“做投资一定要是个乐观的人。”富兰克林邓普顿中国董事长兼全球投资执行副总裁杨光如是说。

  今年47岁的杨光,于十年前开始管理邓普顿全球机会信托基金。过去多年的投资生涯中,杨光一直偏重配置中国资产。他管理的基金持有中国股票资产的比重,最高峰时达到11%-12%,目前亦保持在7%-8%左右的水平。直至今天,杨光依然“看好中国”,但亦未放松对风险的警惕,“房地产是我一直担忧的问题。”

  《新世纪》:概括而言,你的基本的投资哲学是什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