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苏宁:央行近期不出台楼市调控新政

2010年03月09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对房地产市场政策的调整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的收紧,目前还不存在要出台新政策的需求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昨日(8日)表示,央行实施的二套房贷新政已发挥作用,目前还不存在出台新政策调控房市的需求。

  当天下午,苏宁在小组讨论驻地召开专场记者会,回答媒体提问时透露了上述消息。他说,对房地产市场政策的调整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的收紧,“目前还不存在要出台新政策的需求,我们会密切观察前期政策的效果。”

  苏宁表示,央行已经注意到投机性和投资性的住房需求容易使房地产的价格上涨,而且上涨越快,获利越高,成为一种不好的循环。通过抑制投机性的需求,在现阶段将有利于遏制房地产过快上涨的趋势。近期调控政策出台后,最近的数据显示,房地产交易量开始下降,但价格还没有出现明显的变化,不过至少没有再上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