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易纲谈外汇管理改革开放的底线

2010年03月09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易纲表示问题关键在于既提供居民和企业在贸易和投资上的便利化,同时又能够防止“热钱”
  【财新网】(记者 贾存斗 9日发自北京)3月9日上午9时,针对如何协调防范“热钱”冲击和贸易投资便利最大化的问题时,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表示,问题关键在于既提供便利化,同时又能够防止“热钱”。

  易纲表示,中国已经高度融入了全球经济,如果从贸易、出口、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上来看,中国是在全球一体化的经济中高度融入了世界经济。中国的出口、外商直接投资都非常频繁。另外,中国有很多劳工在外面,有海外留学生,有港澳台,同时也有几千万的华侨华人。在这样的开放经济下,从外管的角度看,必须要给经济提供便利,提供贸易上的便利,以及投资上的便利,还有经济活动的便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