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友邦保险在华业务或将挂牌出售

2010年03月08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保诚收购AIA后,友邦在内地拥有独资寿险牌照的外资保险商的独特地位极有可能失效,因而可能被出售
  【财新网】(记者 王端 曹祯)3月1日,AIG宣布接受英国保诚集团(Prudential,PRU.L)以355亿美元全面收购AIA的计划。

  交易完成后,友邦在内地拥有独资寿险牌照的外资保险商的独特地位极有可能因此作古,因而可能被出售。

  AIA选此下策实属无奈之举。一位接近交易的人士分析认为,AIA出售的实质在于从市场融资偿还美国政府贷款。所以AIA一度谋求在香港上市,原意更多地是盯紧内地资金。但是中资机构在未获控股权的情况下很难为此全力埋单,因而IPO计划阻力较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